@月黑风高食肉虎 噗噗虎的技术博客

SpringOnePlatform 2018

上个月底(9月),被公司派去华盛顿参加了 SpringOnePlatform 2018 大会,这是我人生第一次参加跨国技术类大会。 参加大会是件好事,但回来要写很多报告。

me_at_s1p_2018

今年最热门的话题无非就是 Serverless 和 FaaS 了,当然还有其他很多譬如 Java 11, AXON Framework, RSocket,甚至 RxJDBC 等等等等。信息量太大一下子聊不完。

dr_syer_and_faas

↑Dr. Syer,什么?你不认识这个人?先去好好读读 Spring 源码再说。

serverless

回来之后和潘总简单聊了一下关于 Serverless & FaaS,虽然 Serverless 不是个新东西,但国内短时间内还不太可能搞起来,门槛太高了。当然这只是我的想法,潘总的意见是,这玩意儿根本不适应国情,不可能铺开。

不管如何,过一阵子这些新名词的风,国内肯定还是会吹一下的。总有人会吹一下的,显得自己跟得上潮流嘛。在国内 骗钱 融资行情这么严峻的情况下,想要提振投资者信心,新名词还是需要的嘛。 什么?你说风投都死光了? 当我啥都没说。

java_timeline

我们看看这股风什么时候吹到国内来吧。

josh_long

↑Josh Long,不认识? Cloud Native Java 读过吗?听说过吗?

dr_rod

↑Dr. Rod,不认识?呵呵🙄,👋再见。